kelaien

【甜句】来吃糖



很甜,我保证,让人心动的时刻

尤其最后一个。



1.蘑菇说我的日记太敷衍,他自己的日记也并不真诚。

说不知道的,其实都知道。


撒娇病。


——《小蘑菇》




2.男生嘴角含笑,有点散漫又有点儿认真的模样:“那抱一抱,给你也加个buff。


和刚才不一样,这个拥抱,轻柔得像一个朋友间的安慰。


段嘉衍闻到了对方信息素的味道,浅浅的草木香,绵长又安静,像是月光下的森林。


段嘉衍听见他笑着说,“大家都会喜欢你的。”


——《我喜欢你的信息素》




3.宋卿被一把勒抱住,听到耳旁的喟叹:“找到你了。”


宋卿:“你记得我?”没有忘?


徐琮璋笑着, 笑容天真干净,他嗅闻宋卿身上的味道, 然后紧紧搂抱住并说道,“宝物。”


——《与万物之主恋爱》




4.在花海的两端,两人遥遥相望。在传统的《塞西尔》里,这就是结局。


然而杜泽想着领队对他的交代,他看向另一边的修,习惯性地按着藏在黑发里的耳机,认真道: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。”


修先是微怔,然后表情柔和得让人想要落泪。

“嗯。”


——《读者和主角绝逼是真爱》




5.其实戚守麟在赌,赌池焱对他的感情。这一枚固执的蚌,非得用利刃沿着缝隙刺入撬开,得痛了才肯露出柔软的蚌肉。


他对池焱说过:只要你愿意抛却一切爱我,我就能扫清所有阻碍。


戚守麟当然不是神,但他能改变池焱的世界。

池焱,我爱你。


——《顽石》




6.他们就这么一路开车去了北方。


带着庭霜的二十四岁,奔向柏昌意的二十四岁。


路经无人的河岸,他们靠在车身上分吃一块八字面包,喝同一瓶水,聊面前的河流曾让哪些文明崛起,如今又将会流入哪片海域。路经无人的山脉,他们不加克制,在满天繁星的山间做一场酣畅淋漓的爱,事后厮磨耳语,说等到冬季的晴夜再来拍星轨。


——《你的距离》




7.不会说情话的人,说起承诺来总透着股笨拙的认真:“别人就是除我们之外的人。”


——《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》




8.周子舒便忽然伸出一只手捧起他脸颊,温客行愣住,周子舒也不言声,只是靠得极近,一双眼深深地盯着他,眨也不眨。


张成岭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完全不知道他们两个在干什么,足有一炷香的功夫,周子舒才带着点笑意放开温客行,指尖在他耳垂上弹了一下,笑道:“可算红了。”


温客行木然地迈出一步――同手同脚了。


——《天涯客》




9.“就是……我,”喻延舔舔唇,郑重道,“易琛,我也不藏你。”


易琛一怔,仿佛又听见了一道烟花响。这回,烟花盛放在他心头上,璀璨又热烈。


——《PUBG世纪网恋》




10.炊烟袅袅散开,日落黄昏人家,茶米油盐香味。


在这样的宁静与温情中,南屏山那一年深冬的凄寒雨雪终究会慢慢地在记忆里淡去,或许总有一天,曾经经历过的痛苦都会成为一抹淡淡影子,就像衣服上的墨渍,一回两回或许涤不干净,但是随着岁月流逝,那团黑影最后总会变成一道温柔浅淡的痕迹。


以后他们的每一年,无论春夏秋冬,都是最好人间。


——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




11.时间是很宝贵,一维,单向,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。

但如果你在,我就想,和你一起浪费时间。


不对——想和你浪费一切。


——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




12.权势被践踏在脚下,两个人碾着它,沉浸在的潮热里。那些纷争远不可见,从此以后他们相依为命。


共生天地。


——《将进酒》




13.多少次,多少件事,在我自己撑不下去的时候,是靠着爱他这份信仰,挺过来的。


其中失与得,苦与乐。百般滋味,如人饮水。


我自知其苦。

也自得其乐。


——《影帝》




14.“五年前,你刚出道,我对你的印象只有两个字,智障。五年之后认识的你,懒,欠揍,自信心过剩......情商挺高却基本不用,说话做事全看心情,除了拍戏还算认真,其他事情没几样走心的......打游戏算一件。”


“打住,你够了啊,再说下去我跟你翻脸。”


“翻什么脸,你这些我都很喜欢。着了魔一样。”


——《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》




15.东风吹落桃花,沾你衣襟,便是我来看你。


——《仙道第一小白脸》




16.“我得出去打工养活我哥,要讨饭也是我去讨,不准我哥去, 公主是不能到大街上抛头露面的,那样不高贵。”


——《落不下》




17.是我在等你,和运气没关系。


——《网恋翻车指南》




18.亲爱的,我们一直相爱着,把彼此藏在心里,我曾许下的承诺,终于得到实现。


——《全球高考》




19.“你要……带我回家吗?”


“我不用带你。”步重华温柔地回答:“你在的地方,就是我的家。”


——《破云2吞海》




20.“丞哥,生日快乐。”


“生日快乐。”蒋丞弹完最后一个音符,接过了玫瑰。

“我们不需要什么纪念日,”


“我们要纪念的不是按日子来算的。”蒋丞看着他。

“我们得按一辈子来算。”顾飞说。


“一辈子。”


——《撒野》




21.“民政局不给办证,我自己做一张,红缎包皮,行楷烫金,印上我的玫瑰章,就算我娶了你。”


——《碎玉投珠》




22.楼逍脚步一顿,低头看向怀里的李谨言,李谨言也恰好抬起头,两个人的视线撞在了一起。


——《谨言》




23.我想要光,光就为我出现了。


——《除我以外全员非人》




24.“摩尔曼斯克是那个地名对吧?” 

“啊,是的。”那是北极圈唯一一个不冻港。 


乐知时是宋煜唯一的过敏原 。


——《可爱过敏源》




25.“我会自己把你留住。”

“我不想再给你机会了,我要判你无期徒刑。”


启明星一刻不停地自转,第八太阳的光远道而来,扫过清晨的城市、扫过宁静的广场,很快铺满了地面。
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


26.盛望倏然没了声,江添把头转回去,目光平直地落在前面。

又过了片刻,背上的男生慢慢放松下来,像一只挂着的树懒,下巴抵在他肩窝。


他忽然想起小时候穿行在梧桐外的巷子里,“团长”毫无预兆地从天而降,滚在他脚前,尖尖细细的尾巴毛茸茸的,从他脚踝轻扫过去。


这一瞬间的感觉很难描述。


他只觉得时间慢慢悠悠,眼前的路又长又安逸。


——《某某》




27.时洛偶然的一点小心机,余邃并非一点也看不出来。


余邃一直也不把那当做心机。不喜欢的人的心机才是心机。喜欢的人的心机, 那叫撒娇。

即使这撒娇有点烈,自己曾因此又犯了一次胃病,住了两天的院。


可余邃自己乐意。


——《fog电竞》




28.“我来求婚。”严雪宵敛下黑白分明的眼。


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他就想让少年活得骄傲肆意,想给少年最好的东西。


以及最好的自己。


沈迟望着严雪宵手里拿的户口本心脏重重一跳,红着脸嗯了声,被牵上手往前走。


——《和豪门大佬网恋后我红了》




29.那目光专注级了,微微映着一点浅浅的雪光,好像要将他整个人装在眼里。
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


30.看见他从出站口向我走来,忽然觉得很害羞,笑笑不说话。怕被他看见脸上的红晕,就一直将头扭了四十五度,给他一个后脑勺。 


老公也讪讪的,勉强说了几句,结结巴巴,辞不达意。


打车回学校,黑暗里,他忽然伸过手在我头上抚了一下,低声说道:“小毛孩,想我了没?”一瞬间,眼眶发酸,既想哭又想笑。 


半夜两点,空无一人的大街,三十里路,冷风,一切都值得。 


——南康白起《浮生六记》






甜吧



评论(4)

热度(34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