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laien

【生垚】暗恋小心思



—双向暗恋

—私设众多!可能ooc

—第一次写文,我在瞎写(bushi)






    天空飘着微微细雨,朦朦胧胧的,路垚今天心情并不好,和这天一样,阴沉沉的连绵不散。和白幼宁回家的路上她一直追问案件进展,说着一定要知道杀害何主编凶手是谁。


    但是路垚却明显心不在焉,问一句答一句的。


    在走过最后一个拐角的时候,白幼宁终于忍不住了,​停住了脚步,拉住路垚:“哎我说我问你的话听到了吗?今天你怎么回事,心不在焉的。”路垚晃过神说:“听到了听到了,谁心不在焉了。”


    他才不会承认心里想的那事呢!乔楚生白天那会跟他说他挺喜欢童丽的。


    路垚当时心里就一动,感觉怪怪的,怎么有些难过呢,刚刚还一直在想事。


    算了,回家睡一觉明天什么都没有了。


    又对白幼宁​说:“走了走了,赶快回家了,看我今天一天都在为你们事查案,脑袋都要想破了,你得赶紧拿几块大洋给我补补!”


    说着变独自一人往前跑了一小段。



    白幼宁在后面气笑了:“我说三土,你是掉钱眼里了吧?要钱找楚生哥要去,我可没钱。”


    路垚表情怪异了一下,哼了一声,没回声。


    乔楚生,倒是想找他要,估计乔探长现在正想童丽乐不思蜀吧?想着变快步走到前面,闷声回家。


    白幼宁在后面喊:“诶!三土你今天到底怎么了?奇奇怪怪的。等等我啊倒是!”


    回到家之后倒头就睡,白幼宁在外面又纳闷,今儿到底是谁惹他了?我吗?




    第二天早晨起床路垚狠狠的洗了把脸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不由想起了昨天晚上那个荒谬的梦。他怎么会做那种梦??


    他梦到,乔楚生和童丽在办婚礼,伴郎还是自己……这是个悲伤的故事。


    其实从昨天开始就在想这个问题,他可能…是喜欢上乔探长了。要不然怎么看到他和其他女人亲密会那么难受。可是,他喜欢的是童丽那款的,跟自己一点边也搭不上。


    正想着,后面突然有人拍了自己一下,路垚吓得一哆嗦,扭头看到是乔楚生,心里一跳,是你啊,说着挑挑眉,“怎么这么早就来了?”


    乔楚生说:“走,去调查楚铭,他以前是叶瑛的情人,前两天刚从巴黎回国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好。”路垚变跟他一起往外走去。起码现在,还可以和他一起破案,一起度过这些时光。不得不承认,和乔楚生,白幼宁在一起破案的这些日子,是他这一生最快乐,也是最有意思的生活。


    乔楚生带着路垚到楚家打探消息,知道楚铭已经搬出去住了,便要到了住址,开车去那里。


‌    乔探长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的路垚怪怪的,也不说话了,也不变着法要钱了,就是现下车里的气氛着实尴尬啊。


    他发现路垚在时不时偷看他,等一回头的时候又急忙把头转回去,乔楚生哭笑不得,真以为他看不见呢。



‌    二人到楚铭的别墅之后。从斜前方突然冲出来一只狗,路垚脑子一白,想也没想,直接搂住旁边那人,下意识抱在他身上:“啊!!有狗!我小时候被这种狗咬过!”


    “哎!你干什么!?啊??”等路垚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趴在乔楚生的背上,双腿也缠上了他的腰,跟树懒一样,紧紧挂在他的身上。


    而这边的乔楚生在路垚窜到自己身上的时候下意识托住了他,现下反应过来,哭笑不得,:“路垚,快下来。”


    路垚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里,“不!你快开枪打死它!快开枪!”乔楚生看着前面那个被路垚大喊大叫吓得一愣的小狗,顿时无力之感,:“没事,路垚,你快下来,我护着你。”


    而身上的路垚迟迟不见乔楚生动手,变去拔他腰间的枪,乔楚生察觉到之后变按住他的手,二人的手死命纠缠在一起,乔楚生大喊:“路垚!路垚!路三土!放手!”


    他就怕一个不小心路垚会打伤他自己,枪多危险。就在俩人纠缠的时候,一个不小心,枪响了——砰!他们都一愣。


    乔楚生连忙去看,发现二人都没事,那只无辜的狗也没事,万幸,只是打空了一枪。


    还不等让他说什么,就听不远处有铁盆掉落的声音,扭头看,一个贵妇打扮的人被吓到了,她急忙跑过来,把狗抱走。


    路垚这会才反过神,抱歉的看着那个妇人,也撒开了一直抱着乔楚生的手,有些尴尬的笑着。


    乔楚生无奈的看着路垚,想起来当时他死命抱住自己的时候,除了一惊,还有一丝…满足感?

    

    想着刚刚好像碰了路垚的手,不愧是娇生惯养的大少爷,手保养的极好,修剪得当的圆润指甲包裹着修长的指尖,骨节分明,白皙透骨,让人有一种看了想把玩的冲动,想看它和自己的手十指相扣,穿过他的手指,应该很好看吧 。


    乔楚生赶紧抑制住脑中的想法,这么龌龊的想法,可不能让路垚知道,心酸的想,他可是喜欢幼宁啊,要是让他知道自己对他有想法的话,估计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


    这时楚铭打开了门,进去之后,路垚对乔楚生和楚铭暗中呛声的互问没有兴趣,转身去了厨房,再出来的时候,兀自吃着一碗佛跳墙。


    乔楚生见路垚竟然吃了起来,便把人拽走了。路上的时候路垚对自己说:“去xxx!那的佛跳墙最正宗了!”


    乔楚生…“吃吃吃,就知道吃,我上辈子欠你的啊?”自己可能上辈子就是欠他的,就看不得他这样,他想要什么就忍不住想给。


    事实证明路垚还是很聪明的,很快证实了楚铭的不在场证明的假的。果然,他看上的人肯定没错。


    后来,乔楚生便想着,路垚喜欢幼宁,老爷子也喜欢路垚这个女婿,就想着放弃了,想要结束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。所以在前面童丽找上自己的时候就答应了,抛开一切来说,在还不认识路垚之前,他可能是喜欢童丽这款的吧。


    可是,心里为什么这么不甘呢。在看到路垚为自己约童丽出谋划策的时候,心里很痛,原来,他就这么希望我找女朋友吗。


    而路垚想得是,乔楚生找自己问怎么约童丽的时候,他都快要气疯了,心里嫉妒得很,可还是告诉他了,毕竟,是他喜欢的类型,早在乔楚生第一眼见童丽的时候他就发觉那眼神不对劲,眼里有光。不是自己的也强求不来,可是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他呢。


    路垚心酸的想,直到他发现童丽才是凶手,她接近乔楚生是有目的得时候心里一动,自己可是给过机会了,这可是老天不让你们在一起啊。


    但是在他拆穿童丽的伪装的时候,看到乔楚生眼神的时候,心里也很难受,都要缩成一团了,他在为别人难过。万幸是,他不会和那个女人在一起了。会继续和我一起破案。


    对,暂时,暂时我也心甘情愿,只要能经常看见他就行,就很满足了。



    这案就算了结了,把林其华送进监狱为句号。


    在路垚还在睡梦中的时候,有人把门拍的啪啪响,:“路垚,快起床!有新案子了!”。路垚睡得迷迷糊糊把枕头扔在门上,“来了来了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