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laien

忘不掉的结局


每看完一本小说就感觉失恋了。





1.​ 夏习清忍了很久,才将眼泪忍在眼眶里,红着眼睛看着台上那个人,抿着嘴唇露出一个浅笑。 周自珩也勾起嘴角,隔着人海望着那双追寻了十五年的眼睛,“不,反之亦然。”


    “源于周自珩,属于夏习清。”


     在星星碎屑的指引下,张牙舞爪的小玫瑰收敛起利刺,用黑暗换取月光。纵身一跃,陷入柔软宇宙。


     永久落网。


——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




2.​“云永昼同学,你愿意接受我……还有,我的未来吗?”


     云永昼抬起头,那一瞬间,他们身边出现数不清的金色萤火,悬浮充盈了沉静的夜色。这光芒柔和了周遭的一切,轻轻晃动着,令人分不清这究竟是已经逝去的少年时代,还是七年后的尘埃落定。云永昼的唇角抿开笑意,“卫桓同学,我也喜欢你。而且……你的未来在这里,”


      他伸出手指了指卫桓的胸口,那张总是冷冰冰的脸庞浮现出笃定的温柔。


    “他已经是我的了。”


——《除我以外全员非人》​




3.​楚喻下意识地看了过去。下一秒,只听“砰”的腾空声,烟火在深蓝的夜幕下炸开来。刹那间,仿佛银河倒转,群星陨落。


    陆时站回楚喻身边,两人肩并着肩,一起看烟火粲然。楚喻转过头,看陆时的侧脸被光照亮,星辰光焰纷纷落进他的眼中。


    这一刻,楚喻肯定地想,我们的前方,光芒万丈。


——《咬上你指尖》​




4.​六月的花,绕着一中的铁栏一路攀登。热风吹过,跑道边的树荫聚拢又散开,蝉鸣持续不绝。


    再过一会儿,他们就会和这所学校正式告别。


    “我走到了我想去的地方,祝大家也能走过去。”段嘉衍话音停住,笑了笑,


   “毕业快乐。”


    毕业快乐。青春和恋爱。 一切都欢喜。


——《我喜欢你的信息素》​




5.“江池,我一直想,抱抱五年前的你。”五年前,江池怀着对叶阑无限爱和眷恋,深一脚浅一脚的踏进了这个圈子。


    这条路太长了,他用了将近五年的时间,吃了一些苦,用了一些不光​彩的小手段,才走到叶阑身边。而那些让他耿耿于怀,生怕影响到叶阑的小手段,在刚才,被叶阑当着所有人的面,一一戳破了。


    一年前,在叶阑身边抽枝发芽的那株树苗,如今终于可以安然的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,从此树茂枝繁。


    江池攥着叶阑留给他的信,狠狠的按在胸口,嚎啕恸哭。


——《影帝》​




6.​乔司奇先哭了,然后所有人都哭了。那是宋斐第一次看见戚言哭。


    湛蓝色的天空下,正开出一朵朵伞花,可花中央不再是救援物资,而是胸前绑着枪的战士。


    尸潮爆发的第四十九天。


    小雨转晴,立春。


——《丧病大学》




7.​每一个点,每一处皮肤,事无巨细。池小池问他:“娄哥,在想什么?”


    娄影说:“我想,我们今天可以在家里晒太阳。”池小池笑了:“好,晒太阳。”


    窗外轻纱似的晨光掸落在二人身上,将浸着二人体温的被窝晒得发暖。两个人蜷在被窝里,昏昏欲睡,倦怠懒睡,像是两只相偎相依的猫。


——《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》​




8.​历史又翻开了一页。


    独立年十八年,陆必行正式卸任,把第八星系平稳地过度给了新一任政府,在北京β星附近的一个人造空间站上建了新的星海学院。


    林静恒依然是校董。至此,祸乱的星辰终于回归正轨。


    人们生于信仰,毁于信仰。


    人们在信仰的灰烬里重生。


——《残次品》​




9.​风铃响起,沈识檐领着孟新堂走下台阶,走过铺满秋色的院子,停在晚霞映照的院中央。


    即使孟新堂曾偶然间听过这首歌,也不会对它的间奏有任何印象。他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他旋起的毛衣角、上面翘起的一层绒毛,还有他的指缝中,那尚未燃尽的思念。


    你从风尘萧瑟中走来,我在秋意正深处等你。满身风雨,思念成城。


——《穿堂惊掠琵琶声》​




10.​唇角不停上扬,他问,“接吻吗?”回应他的,是季屿主动吻上的唇。


    此心安处是吾乡。


    我的心都在这儿了,哪里还会舍得离开呢。


——《穿成omega后发现自己怀孕了》​




11.​“想好了?”邵司突然伸出一根手指挑起顾延舟的下巴,嘴角带了点的笑意,


   “老流氓,下半辈子就这么供着我?”可不呢。


    当然供着,求之不得。


——《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》



​12.​“司小南同志,你愿意接受周戎同志的求婚,从此正式和他结为革命伴侣,携手奋斗、共同进步、勇于尝试各种新姿势、定期咬一咬后脖子,以及每天都被他亲嘴挠耳朵动手动脚,每年一块儿顺应客观规律的发展,并担负起人类繁衍的重任吗?”


    “好啊,”司南微笑道,“周戎同志。”


    周戎将黄铜吊坠挂回他脖颈上,司南俯下身,在漫天雪花中与周戎接​了个缱绻悱恻的吻。


    戒指从领口中滑落出来,被细链吊在半空,晃荡着折射出明亮的光。


——《不死者​》




12.​这个季节的天空总是很高,它总在固定的日子起风,固定的时间翻起浪来,固定的时候下雨,固定的系统所有的风景都是那样,云山雾罩,没有边界。


    但这里不同。这里风遇山止,船到岸停。他身后的陆地绵延一亿多公顷,脚下的海有三百多万平方公里。再往南,至多不过穿于云上,绕地而行。


    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,却能容纳所有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。


    世界灿烂盛大,欢迎回家。


——《全球高考》​




13.​片刻后,楼少帅侧过头,对上李谨言的眸子,神情微动,最终化成如冬雪融化的笑,低头,以吻封缄。


    时光继续,岁月流淌,当年华老去,当华夏已今非昔比,只有这个冬夜,这句低语,会永远刻印在记忆的最深处,凝固不变。


   “遇你,是我此生之幸。”​


——《谨言》​




14.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,手腕被人一把握住,然后他听到贺朝喊了一句:“老谢,跑——”


    几级台阶不高,两个人索性直接往下跳。脚下悬空一瞬。


    迎着扑面而来的风,点点星光,以及街道两边那道无限往外延伸、延至天边的光。


——《伪装学渣》​




15.​“……”江停动了动嘴唇,手术后戴上的氧气面罩让他发不出声音,但严峫眼眶通红地微笑起来:“我明白。”


    江停眼底也浮现出笑意。


    纵使千疮百孔,年华老去,我还有你寻遍千山万水,踏破生死之际——再次相聚之前,谢谢你带我回到这人世间。


——《破云》




​16.​雨珠顺着伞骨垂落成帘,为伞下的少年隔出一方只属于他们的天地,任车来车往,灯光明灭,他们始终深情相拥。


    南城的雨季从此记住了那一年的那两个少年。 他们在雨季重逢,他们也在雨季相拥。


    他们两小无猜。


    他们两情相悦。


    他们将与子偕老。


    他们也将,永远年少。


——《两A相逢必有一O》​




17.​“这戒指……”喻延戴好戒指,突然道,“我直播时也不摘。”


    易琛看着满意,听见他这么说,挑起眉:“嗯?”“就是……我,”喻延舔舔唇,郑重道,“易琛,我也不藏你。”


    易琛一怔,仿佛又听见了一道烟花响。这回,烟花盛放在他心头上,璀璨又热烈。


——《PUBG世纪网恋》​




18.​峰非笑道:“同学你旁边有人吗?”海秀眼眶发红,笑出来,摇头:“没有。”峰非坐了下来,他坐在海秀的右侧,恍惚中,海秀感觉自己回到了一年前。


    唯一不同,身边的这个人已经是自己的恋人了。是风雨无阻,要一起走下去的恋人。


——《想起我叫什么了吗》​




19.​夏知许跟在后头抿嘴笑着,想起来些什么,把刚戴上的戒指取下来,对着快要消失不见的夕阳看了一眼光滑的内圈,不出所料,里面果然刻着一行小字。


     My little sun.


    “说起来,纠缠态会维持多久?”


    “大概是结束于两个粒子消失的时刻吧。”


    “那如果不消失呢?”


    “就……一直纠缠下去呗。”


——《BE狂魔求生系统》​




20.风雪散尽,征程漫长。


    深蓝色警服外套随风扬起,两道身影并肩而行,走向烈日苍穹下灿烂的国土与家乡。


——《破云2吞海》​




21.​有那么一瞬间,让人几乎生出一种错觉,好像他们还在附中,只是放了一场悠然长假。


    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,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。人间骄阳刚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。


——《某某》​




22.​“我们不需要什么纪念日,”顾飞说,


    “我们要纪念的不是按日子来算的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蒋丞看着他。“我们得按一辈子来算。”顾飞说。


    “啊,”蒋丞笑着点了点头,“一辈子。”


——《撒野》​




23.​这一刻,他仿佛听到多年前自己即位时,那对师徒在通天塔上悠然吟响的曲声,那曲声穿过岁月的漫漫长河,在如今的薛掌门身后如雪吹散———


    我访古人明月下,灯花人面相映红。一朝凤雏啼春晓,万顷河山清平中。总角藏酿君莫饮,经年归来与兄逢。


    ………


    人生何必常相伴,遥以思寄东风。


——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




24.​“是你一直在用神农的话提醒我,也是你找回了镇魂灯真正的灯芯。”昆仑君小心地把沈巍抱了起来,“怎么现在不明白了呢?”


    “镇生者之魂,安死者之心——只要镇魂灯还一直烧下去,混沌虽然存在,就永远不会作乱。”


    他话音落下,那高过大山的树冠突然化成了千万点细碎的水珠,散落到每一个角落,被大封破裂折腾得满目疮痍的大地恢复了本来面目,长出初春时节容易被人忽略的嫩绿来,地上的凡人们也不会记得发生过这样一场暗无天日的浩劫。


    第一缕天光方才刺破乌云,原来是天亮了。


——《镇魂》​




25.​余邃起身看向时洛,两人对视,眼中都带着万千星光。


    我能为你毛头少年一般,在世界赛上同另一整个俱乐部的人打一场亿万人见证的删号战。


    我也能为你跋山涉水,一步步走到你身旁。我还能为了你,洗尽心口的尘和霜。


——《FOG电竞》​




26.​初夏特有的暖烘烘的清香。 这一刻的世界仿佛在刹那间戛然而止,然后永远凝固在了奔流的时 光中。


    不论世事如何沉浮,不论未来如何变化,这一幕的所有细节都会 永远鲜活如初,永不变色。 韩越抬头望向天空,朝阳是那样蓬勃和耀眼,刺得他眼睛微微眯了 起来。 


   “真是生命蓬勃的季节啊,”他喃喃着道,随即笑了起来。


   “夏天真的到了啊。”


——《提灯看刺刀》​




27.小辰,你看,我想你想得都出现幻觉了。 


   “陆风。”  


    手抖了一下。细长的血丝沿著伤口慢慢渗了出来,我紧紧盯著手指上的血迹,手有些发抖,不敢转头。  不奇怪的,以前我也常常会有这样的错觉……因为实在太想念他,因为……  


   “陆风。”  


  ……  

    我几乎是仓皇失措地回过头去。  


    窗外一片阳光灿烂。  ​


——《双程》




​28.​“戚先生,福多顺意。”


    “多多,四时平安。”


    两手相牵,彼此的指尖还沾着一层粉笔末,戚时安和沈多意离开了教堂,一直向前走去。教堂的门关上,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已落幕。始于恍然一瞥,也始于别后重逢。


    一眼入心,十年不忘,百般追逐。千言不说自明,万回与他心动。


    “这条路好长啊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慢慢走。”


    余生路长,一同看月落又重生,灯灭灯再红。


——《安知我意》​




29.细碎的时光像是拼图,在脑海里编织成一幅完整的画。


    陆衔洲扬声:“乔烬。”乔烬回过头,逆光将他笼了一层光圈,有些看不清表情,但声音轻快,


    “嗯?”“走慢点,师兄跟不上你了。”乔烬朝他遥遥伸出手,“牵着,​就不会丢了。”


    陆衔洲走上来,紧紧握住他的手,“好。”


    牵着,就不会丢了。陆衔洲往身后看了一眼,又收回视线,两人缓步往山下走。


    ——我于苦海扬帆,直至遇见你。


    乔烬。


——《我想要你的信息素》​




30.他们能给彼此的太多太多,不只是一起飙车,一起吃饭,一起上床,更多的还有互相成长。以及那一句,这辈子只会对彼此说的“我爱你”。大过于生命的,实践于生活的。“我爱你”。当生活被爱意充斥,两个人的世界变得如此妙不可言。


     今年的应与将,仍然是贺情的望祈与春色。岁月翩跹而过,互相只会越来越爱,有增无减。​


    还好,南下的春风年年都来,身边的人年年都在。


    那是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二日的贺情。


    他和他的爱人,在二十年后的十一月二日,于成都相遇。


——《好生开车》​




31.在舰队前方,法布拉斯要塞缓缓沉寂,金色的恒星正从它身后露出巨大的身影。 


    恢弘的光珥伴随着恒星风飘向四面八方,将广阔的星域照亮,它的光热将发散到大半个双子座星系,甚至笼罩数光年外那遥远而熟悉的白鹭星—— 天穹尽头,月落日出,夜幕渐渐隐没在远方的地平线上。 


    黎明终于在此刻破晓。


——《银河帝国之刃》




32.​人们常说时间才是最伟大的,一切都会被它消磨殆尽,无论是快乐的,还是悲伤的,最终都会过去。


    我只能慢慢向前走,也许很多年以后,再回忆起今天的种种,那时候,心里或许已经有了别人。或许还在等,可是已经记不得自己为了什么而坚持。


    又或许,他已经回到我身边。


    你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,每个都行色匆匆,遇见了,淡漠的看上一眼,谁也看不穿别人身后的故事,谁也不知道别人的心里,是不是住着这么一个人。


——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》​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个我真的哭了。









评论(225)

热度(22024)

  1. 共21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